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丹绒比艾国家公园 Tanjung Piai National Park

去了南马一趟,这一次去了大马最南的地方--丹绒比艾 Tanjung Piai,又或者称之为亚洲大陆最南端的一个地方。(我觉得称之为丹绒碧爱更加好)

说真的,去之前,我从来没想过大马有着一个这么棒的地方。 它着落在柔佛州的笨珍县内,从小笨珍出发,大约是25公里外,驱车前往大约是20分钟。 我觉得这个那么有着地理上显著意义的地方被我们政府给严重忽略去了,(以前怎么没啥读到它的新闻的?) 政府这样的心态,从通往丹绒比艾的路上可以看得到: 在转进丹绒比艾的马路,路况是多么的烂!一路都是石头,而且不平,实在冒汗。。。 也许这是政府苦心铺设的,他们不想太多的游客涌进这个号称大马好望角的地方,所以特地以烂路来阻止人们的到来。 不过丹绒比艾也是我们的国家公园,它是湿地保留区, 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的不同种类的红树, 如果你对观鸟有兴趣,也可以攀上瞭望台看鸟(我自己则没这等雅兴了) 我最兴趣的是走到最尾端,一个可以真正看到亚洲大陆最南段的海边。 这一个国家公园不是非常的出名,所以很少游客的踪迹,但是我觉得如果你有机会去柔佛州,就不妨到这一个地方看看,响应政府的cuti cuti malaysia 嘛 入门票是大马公民5元,学生3元,外国人一律10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